close

清晨一道曙光從我的窗外飄進來我的房間~~
早上起床就看到陽光真好~~~其實我的內心還是在吶喊著~~~~我想睡覺
按掉最近喜歡上的歌
way back into love 準備去學校(當然用MP3當鬧鐘摟),
因為今天有跟同學約好要幫他處理電腦,
騎著ㄅㄨㄅㄨ到學校,中途看到一件好笑的事情,
在農試所那邊有個警察居然躲在民宅裡面想抓闖紅燈的人,還左閃又閃的深怕別人不知道警察躲在那,
不過我眼睛算是雪亮的,警察的行蹤完全被我發現,
所以我就沒有對政府有貢獻啦~~~

到了學校研究室打開我美味的早餐準備開始先大快朵頤一番,
吃到一半就接到同學的電話來,可憐的早餐就草草的解決掉了>"< 可愛的早餐請原諒我吧~~
剛走到電梯就又接到電話同學已經到了學校了.....真想說你是搭飛機的嗎?不然怎麼三分多鐘就從家裡到學校阿
為了避免同學等太久,我狂按電梯的按鈕,希望電梯沒有被我給破壞掉,
雖然我想愛惜公物不過我更愛惜同學,
拿到同學的電腦感覺好可愛的電腦,小小的一個主機,還有kitty貓的貼紙在上面,
同學的電腦桌布真是漂亮......我是說那個湖很漂亮,嘿嘿 
開始處理正經的工作,
打開電腦實際測試一下果然只要打開WORD+微軟新注音輸入法就會當機,
知道問題在哪就開始測試看能不能幫同學這個忙哩,
先確認office的版本,在確認輸入法的版本,果然發現到同學電腦裡面的office用的是office2003的內建輸入法,
看來這就是問題的癥結,本來想說用個十幾分鐘解決在去跟同學小小的炫燿一下,
老天爺就是不給我這麼簡單就解決問題,因為我發現我硬碟裡面的輸入法都不行,
安裝後都不能解決問題,只好在跑去微軟網站下載,這時候我發現為什麼微軟都只放最新的軟體更新,
我想要的是微軟新注音輸入法2002a版,微軟網站只提供新的2003版本,
不會吧........我居然會被小小版本問題給難倒,當然不會,被難倒我就不用在這打文章啦,
只好上一些學校的網站去下載微軟新注音輸入法2002a版本,終於給我在某國小找到,
遵循安裝標準作業程序(SOP)移除軟體->重新開機->安裝軟體->重新開機->測試->結束.
結果時間都花在重新開機上......雖然隻道可以不用重新開機那麼多次,
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SOP.......所以程式設計師是很....的,

所以安裝office2003的時候請務必把內建的輸入法選項取消,再由微軟網站上下載輸入法安裝
這樣就不會產生問題,萬一忘記取消又已經安裝了以後,只能找不同版本的輸入法安裝,
因為如果繼續用微軟新注音輸入法2003版本因為紀錄學習資料的問題,會延續office輸入法問題,

忙了一個早上...........不過看到同學平安用電腦就覺得很開心........
最快樂的是因為要幫同學copy軟體我發現我的隨身碟有病毒......
不過小病毒(autorun.inf)簡簡單單就被我解決,
晚上的時候發現不只我隨身碟中毒,還有其他同學中毒出現插上USB隨身碟就當機,
跟隨身碟不能用,我就談到早上病毒的事情,結果發現她們都是相同病毒,
當然也是簡單的幫大家處理一下,快樂的把隨身碟修理好~~~~

所以今天我修理了一台電腦+三個隨身碟 
不過我還是挺討厭微X在網站上只放新的版本,有時候舊的版本也是很好用的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eo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